中国网1月20日讯 1月20日,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总经济师周胜昔一行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党委副书记赵林、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等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对连茂君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网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定位目标等。王晓辉总编辑特别指出,2020年是中国网建成20周年,中国网将以此为契机,配合国家外交外宣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打磨精品,努力打造“外宣第一网”,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为来宾播放了《中国三分钟》专门为天津“小站稻”所做的一期节目,并介绍了节目在海外所受到的广泛关注。

连茂君对中国网一直以来对天津市的宣传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赞赏了《中国三分钟》栏目通过小窗口展现大世界的宣传方式。他指出,天津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天津的工业更是享誉中国。开放的城市需要开放的媒体进行宣传,希望中国网成为宣传天津发展的窗口。他建议中国网与天津市在媒体交流、世界智能大会、讲好天津故事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对外展现开放、发展的天津。

王晓辉总编辑表示,中国网会与天津市及所辖各区保持紧密联系,与各媒体保持良好合作,在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下圆满完成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相关报道任务,并探索未来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更多的合作。

据悉,世界智能大会是由中国政府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0年4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发挥中央级媒体宣传优势,与天津市政府共同推进并提升世界智能大会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