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讯  10月31日下午由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主办的“贵州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簪企业捐赠签约活动“成功在上海举办,助推脱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邀请单位有贵州省政府、上海市政府、中国企业家、全国各界组织及知名人士。活动中完成了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的揭牌仪式、2亿多的企业公益捐款、以及近数百亿的产业扶贫战略合作项目签约,这是一次爱心与新时代使命担当的盛典峰会。2019是脱贫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贵州省扶贫基金会认真学习总结全国社会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贵州社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组织、引导、动员省内省外的一切社会力量,聚焦贵州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聚焦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把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打造成为聚焦社会力量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响亮品牌,以脱贫攻坚的实干实绩诠释初心和使命。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孙国强表示,上海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方,为对口地区扶贫,为贵州省特别是遵义地区作出了特殊贡献。中国自1986年~中共中央十八大之前是解决脱贫,十八大后是共同富裕。上海一直是精准帮扶贵州的城市,贵州供上海所需,上海尽上海所能,山海牵手,精准帮扶、协调联动发展是两座城市一直以来的深情友谊。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用爱的力量整合一起可以整合的资源、团结一起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实现伟大中国梦上牵引发力,在全面建设小康、全民致富的道路上贵州不能掉队。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 孙国强


      全国原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发展中国论坛(CDF)原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委员会原委员林嘉騋指出,国家在中国扶贫的路上要做的是“全面小康、全民致富,一个都不能少”。

 

      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创新驱动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中策科技创新驱动研究院院长曹义,谈到科技扶贫,国外运作科技与公益投入是很大,要关注科技,用科技去运作科技扶贫。扶贫归根到底是科技创新扶贫、产业扶贫,我们很愿意在科技创新驱动扶贫领域倾力帮扶贵州。

 贵州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黄玲女士,宣读了关于批准设立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相关文件,在全体参会者的见证下完成了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的揭牌仪式。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黄玲女士宣读上海办事处成立文件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的揭牌仪式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主任 陈素碧 发言


      今天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成立,进一步推动了贵州有根,上海有台,沪上贵州,精准帮扶略发展,扶贫深远意义在于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创业创新扶贫。在新技术革命浪潮下,上海具有科技技术丰厚资源独特优势,在信息技术革命时代的到来,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这使我们基金会在科技扶贫、农业扶贫、产业扶贫道路上带来了新使命和机遇。贵州扶贫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科技、大数据新时代的浪潮中继续发挥爱的力量。


      慈心善举,播种福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一个企业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时代进步,才有真正体现价值。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致富思源,造福乡梓僻壤,帮助贫困群体脱贫致富、迈向小康生活,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自身价值实现的重要体现。


     活动当天获取了2个亿的捐赠款,捐赠内容包含现金、物资等项目。龙梦国际铭庄、上海市菜篮子工程青浦基地(郁香园蔬果专业合作社)分别表示要致富思源,牵手贵州,承担起扶贫帮扶的社会责任。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长三角扶贫产业开发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斌在会场与聊城扶贫开发协会理事、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产业分会理事、山东文创知名学者及非遗传承人郭太星和阿胶原料采购负责人商讨驴产业与文化创意在贵州落地事宜。 

山东凌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亿人民币


    缅中友好协会暨合家企业集团董事长李冰洁女士馈赠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上海办事处揭牌贺礼!缅甸大金塔代表着缅甸,是保佑我们中缅两国人民国泰民安,胞波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