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国家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是商务部继广州、上海之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现代化会展综合体。自2019年3月29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全面提速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尤其是展览项目筹划工作。 


        2019年9月26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天津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宣布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区交付使用后,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电梯暨智慧建筑博览会”(暂定名),配套举办 “世界电梯大会”、“中国建筑科学大会”等高端学术活动。该展将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落成后的首展,具有标志性意义。双方还将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以共建“智慧、绿色国家会展中心”为主线,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绿色建筑、专业展会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乌海宇,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天津市津南区常务副区长于瑞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各方发言。京、津、冀会展行业协会,中建八局集团、上海建工集团、OTIS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华为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全国建筑行业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具有建设行业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包括院士、设计大师、数百名各领域知名专家和一大批中青年科技骨干在内的优秀人才队伍。


        致力于解决我国工程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同时负责编制与管理我国主要的工程建设技术标准和规范,开展行业所需的共性、基础性、公益性技术研究。承担国家建筑工程、空调设备、太阳能热水器、电梯、化学建材、建筑节能的质量监督检验和测试任务。科研及业务工作涵盖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抗震、建筑环境与节能、建筑软件、建筑机械化、建筑防火、施工技术、建筑材料等专业中的70个研究领域,近年来又加强了绿色建筑成套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防灾减灾技术以及智能化集成技术等的研究与开发。目前拥有北京和廊坊两个研发基地,北京通州基地是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国内最大的建筑抗震实验室、风洞实验室、防火实验室、建筑幕墙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节能实验室。60多年来,中国建研院科研成果硕果累累,为推动中国建设事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