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1日上海讯,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迎来了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了扶贫创新的深远意义,切实将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创业创新扶贫落到实处。


今天,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成功牵手,充分落实了“上海有台,贵州有根,沪上贵州,精准帮扶、科技帮扶”的发展战略。这是一次科技的牵手,也是一次创新的牵手,希望在大数据产业孤岛化、大数据联动发展、激发科技创新等问题上创造新价值。通过科技扶贫的双手在科技创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领域做出奉献,在激发民众创新积极性、探索科技创造新价值道路上尽一份力量。

中国自贸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金庆培理事长提出,在新技术革命浪潮下,上海具有科技技术丰厚资源独特优势,在信息技术革命时代的到来,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这为科技扶贫、科技创新、产业扶贫道路上带来了使命和机遇,贵州成为国家大数据发展的战略地区,在全面布局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和科技创新,聚焦数字经济的重点是技术研发与应用。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维炘表示,在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下和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友好牵手合作,导入上海前沿科技、振兴贵州发展,为贵州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代表陈素碧主任进行了工作宣讲。

  中科院上海研究院刘志东院长、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姚为民秘书长、上海市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杨志杰秘书长、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负责人邱玉东先生、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共建秘书处俞晓光副秘书长、上海市房产学会理事长长张志民、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 共享秘书处周群力秘书长、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项目发展组织共融秘书处杨仁夫部长出席活动并各自发表了真知灼见,为上海服务全国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