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火币中国、链人国际合作加强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共同构建区块链产业人才培育体系。

这是记者日前在海南澄迈生态软件园举行的区块链产业人才培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区块链产业人才培育是一项有利于产业生态繁荣,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做好区块链的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和人才服务工作。

根据国研智库报告,2017年以来,随着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到物联网、金融、供应链等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区块链领域人才需求也出现了大幅增长,但真正具备区块链开发和相关技能的人才缺口较大,只占总需求量的约7%。

“区块链产业是综合性产业,所需人才要具备IT技术、密码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多学科背景,目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火币中国首席执行官袁煜明说,未来火币中国将积极参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区块链产业人才培养和评价标准的制定,推动解决行业复合型人才短缺的问题。

海南省工信厅于2018年9月30日批复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鼓励该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千亿新产业。火币中国是区块链行业企业,2018年9月28日正式落户海南。2018年12月,由火币中国和海南生态软件园联合成立的海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