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口岸经济发展局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喜人,今年1-7月份,推动临港口岸实现贸易额420亿元,同比增长7倍,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指标;新增招商项目实现税收1.5亿元,是去年全年实际完成税收总额的4.5倍。

1-7月,临港口岸局新引进项目52个,包括实体项目35个、京津冀项目21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个,分别是正威国际集团和雪松控股集团,均在临港区域注册成立全资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充分利用天津港保税区独特的港口资源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主营大宗商品贸易、有色金属贸易业务,吸引上下游有色金属贸易企业、供应商入驻于此,形成聚集效应,预计2020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

此外,在搭建贸易平台方面,1-7月临港区域已纳统企业社会商品销售总额419.8亿元,同比增幅611.28%,同比增长360亿元,提前完成临港区域社会商品销售总额增长200亿元的目标。1-7月份,临港口岸局新增项目带来184亿元销售额,引进了一批钢材贸易、有色金属贸易、煤炭贸易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相关项目。

临港口岸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港区域拥有优质的口岸资源、自然生态岸线资源和土地资源,并集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于一体。一直以来,临港口岸局积极落实“战略东移”发展战略,为赋能临港助力。在今年上半年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基础上,他们将持续发力,紧抓京津冀项目,让保税区成为北京贸易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同时锁定大宗商品贸易类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优口岸贸易新形态,促进口岸贸易全产业链的形成,为天津港保税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谢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