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宜铝模”)上半年交出“硬核”成绩单——实现收入20.8亿,同比增长4.7倍,拉动天津市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速2个百分点,对天津市服务业发展起到强劲带动作用。

据介绍,昌宜铝模的主打产品是一种新型建筑节能环保可再生材料——铝模板。将铝模板通过类似于乐高积木搭建的方式,按建筑图纸进行组合拼装、绑好钢筋后,直接浇筑混凝土,房子可以一体成型。

 “昌宜铝模的快速发展壮大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的爆发式需求,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扶持与帮助。”昌宜铝模总经理王立明在采访中表示,昌宜铝模通过不到三年的时间,发展成为铝模行业的领军企业,得益于保税区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自企业落户伊始,保税区管委会在消防、环保等审批流程上为企业提供帮助,所有审批手续可同时办理,使昌宜铝模审批等待时间大大缩短,保证了企业及时开展铝模板租赁业务,满足市场供应。在项目启动后,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还经常主动询问、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昌宜铝模做大做强。

目前,昌宜铝模已在全国建立了60余个物资基地、60余个技术服务站点和6000余亩租赁中心,仓储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旗下设立3家子公司、3大事业部和办事处,铝模板的年度供给能力达7000栋以上。按此发展,2019年昌宜铝模资产规模预计可达200亿。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保税区近年来持续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竞相发力,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据初步测算,保税区服务业上半年完成增加值332.7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完成增加值120.9亿元,增长9.1%。下半年,保税区将继续助推服务业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服务业品牌,坚持促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