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2日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科技局了解到,自2016年天津市启动实施外籍人才“就医助力计划”和“社交助力计划”至今,已取得多项成果,同步开发的双语微信公众号也为外籍人才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天津市科技局筛选认定天津医院和泰达医院,作为“就医助力计划”的试点医院,采用“网上预约,全程陪诊,绿色通道”的服务模式,为外籍人才就医提供全程服务。据初步统计,两家试点医院,年接诊外籍人才患者1000余人次,为外籍人才在津就医提供了有力帮助。

此外,在“社交助力计划”中,天津市科技局采取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外籍人才参与的方式,针对外籍人才不同需求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文化娱乐、才艺展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切实满足在津外籍人才在人际交往、个性展示、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先后组织了外籍人才新春联谊会、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体育赛事观赛、音乐鉴赏等诸多活动,平均每年组织活动10余场。三年来,累计参与活动的外籍人才达2000余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在津工作外籍人才的业余生活,为持续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提供了支撑。

自“两个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天津市不断改善外籍人才服务环境,努力解决外籍人才在津工作期间的就医和社交困难。天津市于今年再次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