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赵春晓)今日,科创板第二批企业正式亮相。这是继首批25家公司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后,科创板迎来的第二批上市企业。

据上交所8月7日公告,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8月8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

据悉,柏楚电子发行价68.58元,创出了科创板发行价新高。根据Wind数据显示,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中,首发价格最高的是乐鑫科技,为62.6元/股。乐鑫科技昨日收盘价165.66元,比发行价上涨了164.6%。

截至昨日收盘,科创板平均动态市盈率达到231.65倍。其中,中微公司市盈率达到869.6倍,位居第一。新光光电、天准科技、瀚川智能等动态市盈率也超过500倍,虹软科技、容百科技等10只个股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动态市盈率最低的中国通号也达到46.3倍。

自科创板开市以来,已经历13个交易日。总体来看,科创板交易活跃,换手率较高,涨幅也相对较大。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8月8日仅有两家新增公司上市,扩容的脚步并不大,但随着科创板公司挂牌上市进入常态化,科创板市场容量将持续增长。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上市之后,微芯生物也有望于下周登陆科创板,同时,还有7家企业已经走入“注册”环节。

责任编辑:谢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