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6日讯   8月3日至4日, 2019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复赛评审工作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复赛采取现场答辩、现场亮分、企业当场确认得分的评审方式,按照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领域,共设置14个赛场。从全国大赛专家库中随机抽取70位创投和技术评委对晋级复赛的318个项目逐一审核。

本次复赛将“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五方面作为参赛项目的综合评分标准,并按照得分排名评选出晋级决赛项目。



赛前,组委会组织了评委培训会,为参评评委详细讲解复赛评审流程,并提出评审要求。评审期间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对评审过程全程现场公证。同时,为了确保复赛高质量地进行,组委会还组织了参赛企业培训会,为参赛企业详细讲解了复赛参赛的注意事项、比赛评分标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现场答辩的技巧。参赛企业代表200余人到会参加培训。复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多家创投机构及银行与参赛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

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推进天津市大众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在发掘和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缓解创业企业融资难问题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可以说,大赛已经成为天津市为企业提供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和展示实力的大平台。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