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与天津市阿兰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成立于2017年9月,是科大讯飞投资2亿元人民币,与天津港保税区共同打造的3.1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自2018年5月至今,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已引进智能科技企业140多家,入驻企业产值超过7亿元,纳税超过7000万元。

天津市阿兰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公司以交通大数据分析挖掘为主营业务,以“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分析与控制系统”为核心产品,服务于汽车出行、保险、金融、交通管理部门。

据悉,未来双方将加强在人工智能科研、创新、创业、行业应用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及技术成果进一步转化落地,助力天津智能交通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共同努力,践行“1+10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点展开“AI+交通安全”及“AI+汽车”领域的合作。

“智能交通安全”项目

以阿兰斯特“智能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分析与控制系统”为核心,结合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成熟技术和产品,双方共同打造“智能交通安全”项目,开展交通安全智能化创新,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交通行业应用的深度结合,塑造融合产业基础、科技创新、交通安全生态等多领域元素的“AI+交通安全”发展新模式,协助政府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行驶环境。

“人工智能+汽车服务”项目

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城市汽车出行中发挥着巨大的战略价值,双方将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科技成果在汽车出行、汽车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与试点。依托“启畅优行”庞大的客户基础、品牌影响力和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汽车服务应用的深度结合,探索并实践汽车销售、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维修保养、汽车报废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