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三星官网了解到,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将于9月发布。此前该款手机在产品测评过程中显示屏出现缺陷,三星一再推迟上市时间。

三星在最新的公告中称: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Galaxy Fold,也是三星的第一款可折叠设备,从那时起,三星花费时间对折叠屏手机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测试与改进,以确保消费者获得最佳体验。

这些设计和改进包括几个方面:首先,折叠屏的顶部保护层已经延伸到表圈之外,让用户明白它是显示器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应该被移除。其次,手机具有额外的增强功能,可以更好地保护设备免受外部颗粒的侵害,同时保持其标志性的可折叠体验:铰链区域的顶部和底部通过新增加的保护帽得到加强;显示屏下方还有其他金属层,以加强对显示屏的保护;手机的铰链和主体之间的空间已经缩小。

今年2月20日,三星发布了首款可量产的折叠手机Galaxy Fold。随后,三星向一些媒体寄送了该折叠屏手机,然而不少媒体表示,该手机折叠屏非常易损,比如出现破裂、凸起或闪烁的情况,尤其是当外侧的屏幕保护膜被撕下时,屏幕会逐渐变黑并无法复原。三星当时表示,“主屏幕上的确有保护层,它实际上也是屏幕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护屏幕不受意外划痕的影响。撕掉保护层或在主屏幕上添加黏合剂可能会导致屏幕损坏。我们将确保这些信息清楚地传递给我们的用户。”

随后,三星取消了原定于4月进行的中国发布会和5月的美国发布会,并表示,从初步的调查报告来看,铰链顶部与底部受到外部压力冲击可能是导致目前屏幕问题的原因。同时在个别案例中,也发现了由于设备内有异物而影响显示效果的情况。

三星昨天宣称,三星正在进行最终产品测试,以便从9月开始在特定市场向消费者提供该手机,并表示,它将是一款长期制造的设备。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