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垃圾分类科普基地

走进河北香河县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接受科普教育。“现场有模拟演练,有积分游戏,通过互动式参与,大人孩子对如何分类都有了新认识。”家长刘颖说。

为增加垃圾分类普及的有效性和丰富性,香河县在公益广告、社交媒体等常规宣传渠道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垃圾分类科普基地,以互动展馆的形式进行知识普及和实践。“既要让群众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香河县环卫局局长肖鹏说,“居民亲身参与,外加志愿者的现场指导,有助于理解环保概念,强化分类意识。”

在上百平方米的展馆中,有图片展示区、视频学习区、体验区和互动区四大部分,生动展现了垃圾的危害、处理的难度、分类知识等,并分享了当地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集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据该基地指导员桑农介绍,自今年5月开放以来,已经有来自北京、廊坊等地的社区居民、学校学生等千余人到此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