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历时3个月完成博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投产5个充电桩,其中3个7千瓦交流桩、2个60千瓦直流桩,有效助力博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及5G应用试点建设。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与信息通信技术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战略制高点。博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及5G应用试点建设是2019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加快5G试点建设,以博鳌乐城智能网联汽车为示范,促进5G的应用开发,力争下半年在全省商用。同时,该项目也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配套项目。

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参与该项业务建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高压电源,全力提供电源保障及充电服务。后续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贸区(港)政策优势和特区立法优势,加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谋划布局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探索实施以应用示范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为开拓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