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垃圾智能回收微信即可提现)

拿出手机扫码关注,在智能资源回收机器中选择回收物类型,接着把矿泉水瓶、废报纸等垃圾放在称重盘上确认重量,将机器吐出的二维码贴在回收物上,随即将回收物投入机器,就可以在手机上等待提现了——日前,一座24小时智能垃圾回收站现身海口牛北垃圾转运站附近,市民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实现垃圾自助回收。

据了解,这座名为“量心回收”的智能资源回收站是由海南绿保无忧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回收装置,于今年1月31日安装投入使用,集自助投放、智能称重、自助检测、满箱预警、零钱提现等多功能于一体,主要回收废纸、废塑料、易拉罐等可回收物。自运行以来,平均每天回收各类可回收物317公斤。

该公司执行董事杨学才介绍,智能资源回收装置依托互联网、线上支付、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24小时全天候自助投放、在线交易、现金返还,具有便利性和易操作性。不仅提高了垃圾回收交易流通效率,还以“积分奖励”和“有偿回收”的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回收的热情,也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准确性。

智能资源回收装置不仅操作方便,而且还具有语音提示功能,在屏幕上还可以显示回收物实时市场价格。杨学才表示,目前海口传统上以废品收购站为基础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存在网络不健全、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智能资源回收站具有贴近产废源头、价格公开透明、计量精确公平的优点,杜绝回收过程缺斤短两。

“目前,市民只需要关联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自助回收,无需下载APP。下一步,量心智能回收体系将依托后端完整产业链实现多品类、多渠道、多方式回收,比如开拓支付宝小程序、400电话预约回收渠道,回收品种除了日常可回收物之外,还将回收废旧家具、废旧家电等。”杨学才说。

海口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对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具有重要意义。智能资源回收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发更多便民特色举措为垃圾分类服务。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