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穿戴式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25亿台,较2018年增长25.8%。2019年,全球终端用户在穿戴式设备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420亿美元,其中智能手表为162亿美元。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lan Antin表示:“目前智能手表市场由相对稳定的Apple Watch平均销售价格(ASP)所支撑,但由于市面上出现低价竞争对手,加上销售量增加导致生产和零件成本缩减,智能手表的整体平均销售价格预计从2018年的221.99美元缓步下滑至2022年的210美元;而苹果等大品牌和传统钟表品牌仍力求维持稳定的价格。”

2019年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到7400万,为所有穿戴式设备中数量最高的类别,到2022年,智能手表出货量将增长至1.15亿;不过Gartner预测在2022年,耳戴式设备(或可听式设备)将取而代之,成为出货量最高的穿戴式设备类别,出货量将达1.58亿。

据预测,到2022年,苹果的AirPods、三星的IconX和Plantronics的BackBeat FIT等耳戴式设备将占整体穿戴式设备出货量的3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这些耳戴式设备的功能不断扩充,将超越通信和娱乐范畴。目前,耳戴式设备的主要使用案例包括健身和健康指导、通信和娱乐、助听器/医疗设备,以及其他专业用途。

未来的耳戴式设备将具备虚拟个人助理功能以执行各种任务,例如解答疑问和免手持指令。除此之外,先进的耳戴式设备还能减少智能手机的使用,因为它们可以处理许多目前由智能手机协助用户完成的任务。(李璇)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