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联通“降费”模式创新 “冰激凌”、“大王卡”获追捧)

2018年7月,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三大电信运营商继续深化“提速降费”改革,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动通信普惠进入了新阶段。除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中国联通还在全国范围内降低流量价格。2018年6月底,中国联通的流量均价已经降至6.1元/GB,远远低于另外两家运营商的流量均价,且用户月均流量已接近5GB,牢牢把握住了“提速降费”的市场机遇。

在大力降低通信费用的同时,中国联通还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通信体验,从另一个方面提升了人们对通信行业的观感,将“提速降费”改革进一步深化。

“混改”引入的互联网企业给中国联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中国联通结合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合作的权益和内容,形成了内容融合型的流量产品,开创了2I2C战略的新局面。针对年轻用户的大流量需求,中国联通推出了“冰激凌”和“腾讯王卡”等大流量低资费套餐,吸引了众多目光。“冰激凌”套餐是以流量为核心的套餐产品,流量任性用,让用户随时随地任性畅玩。“腾讯王卡”则依托腾讯庞大的应用版图,实现免流红利,并不断吸纳微博、美团等热门应用免流,月租低至19元,并加送1G全国流量,不仅收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更是收割了大量的年轻流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了差异化优势,成为竞争对手竞相对标的对象。

另外其与阿里、百度打造的阿里宝卡和百度圣卡,均推出部分APP免流业务。阿里宝卡是优酷免流,而百度圣卡是爱奇艺免流,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和追捧。

中国联通还加大了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与腾讯、阿里、京东、百度等开展线上触点合作,首创了电信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获取用户的融合营销新模式。截至今年8月份,新模式发展的用户达8473万户,完成收入232.4亿元。

如今的大流量时代,流量在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中的地位将更加重要,也使得“提速降费”成为践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关键因素。中国联通通过让利于民,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为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添砖加瓦,打造一个人人共享、人人参与的通信普惠时代。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