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30日讯   11月29-30日,天津-斯洛文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在天津市举办,会议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北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海天缘生产力促进中心、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斯洛文尼亚JT商业发展公司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斯洛文尼亚8家高科技企业14位研发及管理代表赴津,携带12项人工智能、新材料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创新技术,与天津市30余家企业、投资机构和大学开展50余项次技术需求与供给对接,达成技术合作、技术引进、市场开拓等初步合作意向15项。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伙伴计划”,推动天津市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在科技人文交流、国际技术转移、共建联合实验室和海外技术推广中心方向的交流合作。

作为天津市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伙伴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天津-斯洛文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深入探讨了天津与斯洛文尼亚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项目,引导斯洛文尼亚地理测量研究所(GIS)与天地图公司、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对接,探讨共建遥感技术领域联合实验室;Agremo信息技术公司与奥瑞思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探讨农业无人机合作;BIC生物相容性技术公司与赛诺医疗、索玛科技探讨在介入医疗器械方面研发和投资合作等,围绕推动天津与斯洛文尼亚技术精准对接取得实效。

2016年以来,天津市在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框架下,积极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举办了“中国-中东欧林业与绿色建筑合作对接会”、“第20届国际节能减排过程集成、模型化及最优化系列会议”等国际交流活动,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同时,引导长荣集团建设斯洛伐克印后设备研发推广中心、金轮自行车集团建立捷克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在中东欧国家开展创新投资,以全球视野寻找新动能、拓展发展空间。

此外,天津市还推动河北工业大学与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在津成立固废热资源化联合实验室,支持天津大学与保加利亚,南开大学与斯洛文尼亚合作开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加强在研究和创新领域的互利合作。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