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拼多多APP通过审核  在苹果应用商店恢复上架)

北京时间11月27日23时左右,拼多多等APP在苹果APP Store陆续恢复上架,同时,拼多多股价也从下跌迅速回升,涨幅超过5%。

据蝉大师统计,当日早晨8时左右,苹果共计暂停了718个中国区的App下载,包括拼多多、搜狗地图、搜狗导航、途虎养车、追书神器、讯飞阅读等在内的一批应用无法在苹果APP Store内进行搜索。

对于此次下架,拼多多方面回应称:拼多多最新发版的iOS客户端(买家版)存在技术bug,导致短期下架。目前已与苹果官方取得联系,将在紧急修复后尽快上架。已下载安装的iOS客户端(买家版)可正常使用,不受影响。安卓应用商店和iOS客户端(商家版)下载不受影响,已下载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均不影响正常使用。

大约15个小时之后,拼多多买家版APP通过了苹果公司的审核在iOS系统中恢复上架。

拼多多一位数据岗位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由于消费者对于拼多多买家版APP的下载需求量太大,拼多多卖家版在iOS系统中罕见地冲进了下载排行的前十名。据其透露,由于买家版APP被暂停下载,消费者涌进了卖家版,当天卖家版的下载量超过了往日的十倍以上。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集中下架或与部分应用希望通过“热启动”修复bug,而非通过发新版来修复bug有关,后者可以加速APP迭代速率。但苹果方面对类似的行为比较警惕。

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苹果第二次集中下架APP Store中应用,今年5月6日,其单日下架量达一万多款,其中部分应用在1-2天后重新上架。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