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像采集、证件扫描、自助打印

营业执照自助终端落户海淀创业中心

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不必再跑工商局,在创业中心就能自己完成。日前,具备“人像”采集、证件扫描功能的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终端正式“落户”北京海淀创业中心,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自助打照机集合了人像采集、证件扫描、在线签字、打印执照等多项功能,操作简单,打破了原有工商登记工作中,已核准材料需要经过“流转、打印、发放”等多个内部环节后才能发放营业执照的掣肘,使工商登记注册登记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实现了办理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企业登记“即时办结、实时取照”。此外,通过自助打印领取的营业执照与窗口现场领取的营业执照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早在2015年,海淀工商分局在辖区高校设置了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无需预约、即来即办的“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同年,在市场准入阶段以专网对接的方式创造性地引入国内知名股权众筹平台天使汇公司,开始积极探索公共服务机构承接登记服务试点工作;2016年,结合企业登记一体化工作的全面开展,继续深入挖掘银行等第三方机构服务资源,进一步延伸准入触手,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2017年,协同北京农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实创科技园区企业加速驿站等公共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市场准入社会化服务模式工作试点。

目前,海淀工商分局依托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以及“一站式”服务专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据悉,海淀工商分局将不断拓展街镇、孵化器以及高校园区等前沿阵地,深入创新创业第一线,为创业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工商服务。同时,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积极搭建创业团队与投资人、金融机构等社会组织的服务平台,促进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落地,全力打造海淀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记者 王薇 王斌)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