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2日讯  日前,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天津·雄安:智能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津举行。在研讨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天津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研讨会旨在以高质发展、协同共创、错位融合为主题,探索天津与雄安智能产业高效、绿色、合作发展模式,为打造京津冀产业增长新引擎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三地的六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坚持协调发展建设高质量世界级城市群;全球竞争背景下区域智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协同;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智能电网与产业发展;津雄智能产业协同趋势;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关系;生态化视野下雄安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景等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演讲。

同时,在场的专家学者还对全球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雄安新区智能产业发展布局、天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的突破点、天津·雄安智能化产业对接合作空间,以及京津冀协同促进智能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构想等人们关注的问题提出见解和对策建议。

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左明在会上表示,《雄安规划纲要》获中央批复,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学者们,应牢牢把握智能时代发展大势,不断推出京津冀智能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新成果,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发展和各级政府的精准施策,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的现代网络,智能产业集群具有先进的关联形式,完整的产业链条和绿色发展路径三个主要特点。京津冀智能产业会成为一个重要的产业集群发展方向,也将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