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叫方巨智慧医生的智慧医疗平台,有望帮助患有感冒、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人解决去医院看病的麻烦——通过手机APP,患者可上传健康监测数据、在线问诊并获得医生开的电子处方,而后直接去附近药房买药。

8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方巨科技集团(下称方巨集团)获悉,由该集团研发的这一智慧医疗平台,将在首届智博会上展示其智慧、便民的功能。

作为重庆本土的一家智慧医疗平台,方巨智慧医生拥有多项服务功能。重庆日报记者使用手机APP体验时发现,该平台上线了找医生、咨询问诊、血糖管理和健康自测等多个功能板块,用户可通过APP在线向医生进行咨询、问诊,请医生开具电子处方。如果医生需要患者的血糖、血压、心率等健康监测数据或之前医院的检查报告,用户可通过APP直接上传给医生。

上述健康监测数据,用户可通过手环等具有健康监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获得。这些数据一旦上传到方巨智慧医生平台,不管是患者还是医生,都可随时查看。这样,既方便医生在线诊断病情,也利于个人做好健康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方巨集团还为智慧医生平台配套研制了一款智能手机。其比普通智能手机增加了远程医疗、特殊传感器功能,使用时,用户把手机贴近手腕,手机就能采集其血压、心率和脉搏等数据并自动传送到智慧医生平台。

方巨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旭成介绍,目前,有来自西南医院、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和沙坪坝区中医院等多家市内外医院的医生入驻智慧医生平台,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