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国民健康素质的觉醒、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以及中产阶层的崛起,传统的医疗模式也将向“防、治、养”模式转变,“治未病”的大健康产业被视为蓝海,国内按摩产品消费刚刚起步,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近期,中国信息报记者一行来到了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泰健康)进行调研,参观了厂房建设和产品展览区,与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琪、董事会秘书应建森进行采访交流。

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专注健康产业发展

近年来全球按摩椅重心内移,按摩椅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按摩器具行业向健康大产业延伸,不是指单纯的产品品类的扩张、延伸,而是产品功能的延伸。从之前的单纯按摩身体到后来的语音、VR互动,再到操控家中其它的智能家居产品。按摩椅未来的发展给我们呈现了许多想象的空间,在未来,按摩椅可以是一个家庭的健康管家,也可以是一个家庭的智能操控终端。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于2017年1月11日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579)。荣泰健康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营销为一体,专注于健康产业的按摩器具(主营按摩椅)、科技养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品牌服务商。随着共享健康、智能家居、个人健康云管理、大健康数据分析等创新科技概念的不断涌现,荣泰健康开创了智能共享按摩模式,进入了共享健康的浪潮。

荣泰健康作为按摩器具行业引领者,一直在为突破行业发展的局限,促进健康产业高速发展而探索努力。随着中国按摩器具品牌的竞争力与科技含量日益增强,不久的将来,中国品牌完全有机会、有能力主导世界按摩器具行业的发展和走向。


打造智能工厂实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国际化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上升至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层面,大健康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市场规模的扩张也会让国内的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荣泰健康的大健康产业将会是高科技化、精准化、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目前荣泰健康拥有上海朱家角和浙江南浔两大智能制造基地,是全球按摩椅最大的制造商之一。未来10年,荣泰健康的核心是打造智能工厂,通过优秀的集成系统,实现个性化定制,缩短价值创造者和顾客之间的距离。把“人机交互”升级为“人机交融”,通过沉浸式体验,带给用户更丰富有趣的感受!



建立云养生态圈实现个性化健康管理

荣泰健康率先提出建立云养生态圈的概念,以机器人按摩椅为载体,以健康智能平台和移动互联的保健养生平台为核心,构建家庭保健养生健身服务和互动平台,利用传感技术、成像技术、健康信息管理、穿戴智能设备、内嵌保健养生方式,实现个性化保健按摩;运用虚拟现实、再现森林、海底情景等,让人心情愉悦;还开拓体质评测、健康管理、健康资讯、互动娱乐及空间规划设计等方式,融入尖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科技,为每个家庭提供及时的智能健康服务。让家居环境中占地不足两平米的按摩椅空间,成为整个家庭的健康磁场。

以“科技让生活更舒心”为己任响应品牌产品的创新和传承 

荣泰健康旗下摩摩哒就是为用户体验和需求升级而生。作为智能共享按摩模式的开创者,摩摩哒不仅覆盖了国内300多个城市,90%票房过千万的影院,70%的商场和购物中心,同时还大力铺设国内重点交通枢纽,目前已覆盖2/3国内重点城市机场、火车站、汽车服务站等重点交通枢纽,触达重点城市超过70%出行旅客,服务近亿人次。

未来,摩摩哒会继续以“科技让生活更舒心”为己任,积极投入公共空间领域坐提升的示范意义,释放公共大众需求的产品,以交通枢纽等候空间的大幅改造,响应品牌产品的创新,树立行业、市场及社会认可的业界标杆。

荣泰健康未来发展的趋势,健康不仅精于传承,胜在创新,也乐于拥抱世界。民族品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有一天荣泰健康也能作为中国品牌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责任编辑:于金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