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0年,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培育10个以上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建设3个至5个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打造100个数字化(智能)车间,建设1000条自动化生产线。”这些数据是记者2月28日从日前出台的《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中获悉的。

该《计划》旨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体系,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速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重点推进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技术与黑龙江省制造业、农林业、医疗健康等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应用,为黑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计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支撑平台、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

根据《计划》,黑龙江省将完成三项重点任务:加强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化、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记者李丽云)

责任编辑: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