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次检修,超过12小时的作业时间,4月18日,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圆满完成营销应用业务系统管理数据库的存储迁移工作,为提升营销系统运行稳定性和数据安全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历时一个半月的前期筹划、仔细测算以及反复验证,国网天津信通公司精心制定营销管理数据库存储数据迁移方案。前期,对营销系统进行整体的架构及调研数据分析,确定了详实的应急预案机制。同时对于整个实施过程关联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应用等厂商,做好前期协调配合,确保迁移方案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本次迁移工作以消除营销业务系统数据安全隐患为目的,实现了新旧存储间的数据同步,完成了存储数据迁移割接,避免因存储老化所带来的系统安全风险,迁移过程中操作步骤均采用多人复核的方式进行,整个过程以数据完整性为核心保障,尽量减少系统停机时间,降低对业务系统的影响,做到安全、平稳的实施。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密切关注营销系统管理数据库的数据增长情况,杜绝数据安全风险,确保系统平稳、良好运行。

责任编辑:刘蓉